close

是靠近高度都會化的地區,越是看得到它被懸掛安裝在建築物上,中文上它稱為『招牌』,或者是從日文發音 かんばん kan ban 直接音譯為『看板』,在英文的相關辭彙有 Sign、Billboard,現在的高速公路或空曠的產業道路旁,有設置高聳的『T-bar』增加戶外廣告的地點,但總結來說都屬於戶外媒體的種類之一。


最常看見的招牌型式為在店家牆側面的直立式與正面橫式的廣告燈箱,由於廣告招牌的製作成本不高,對於連鎖商店業者來說是宣傳及建立企業形象的省錢方式,統一的招牌識別形象有助於深植與提高消費者的品牌認知,若統整廣告招牌的規格,並設置在同一街道上,會使人有整齊劃一、協調的舒適感。相反的,就是因為製作費低廉,每間店都如法炮製設立自家招牌,甚至在招牌的外觀大作文章無奇招不出,以至於大小不一、超出牆面的招牌過度林立水泥都市叢林,視覺上構成過於紛亂、各式招牌相互干擾、沒整體性的城市意象。

材質上的選擇是以壓克力與帆布輸出的方式居多,但各有利弊,帆布輸出的內容多變、圖象表達富活潑性,礙於長期曝曬在戶外易造成褪色,需定時更換。而壓克力雖然不如帆布,呈現的內容效果較生硬死板,卻不易損壞、不用時常更換且能用不同的夜間照明招攬客源,一般選用的有燈箱內隱藏式燈光、霓虹燈、LED、後方式照明、移動式閃光方式。


轉貼至(黑秀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_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